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优秀人物

2018中国智能建筑行业优秀项目经理——高勇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高勇,男,四川爱克迅安防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注册机电建一级建造师、高级项目经理,从事项目经理十余年,2018中国智能建筑行业优秀项目经理
  工作经历
  2006/9-2007/12 四川长讯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部  技术主管
  2008/1-2011/12 四川长讯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工程部,项目经理
  2012/1-今 四川爱克迅安防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项目经理
  人物介绍
  自工作以来,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注重自身技术和管理能力的培养和提高,重视质量和安全管理工作。先后担任八二一厂军工核设施实物保护工程---实物保护系统、出入口及控制室工程任项目经理,主持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新基地建设技术防范系统工程、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弱电智能园区(生产区)采购及安装项目,担任项目副经理。
  一、狠抓质量,塑造标杆工程
  2016年,担任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燃料元件制造执行系统补充项目终端技防建设工程施工项目经理,带领项目部全体人员,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为目标争创中核建中公司优质工程。一方面,将质量目标进行分解,以质量责任书的形式层层落实到各班组、项目部管理人员手中,制定质量考核细则,将绩效工资和质量挂钩,以经济手段为项目质量提供保障;另一方面,严格执行“三检制”和“样板引路”制度,严格过程控制,重点部位重点监控,建立由组织保证、技术保证、工序保证、材料保证构筑的项目质量保证体系,从而使工程质量处于全程受控状态。
  二、明确目标,严格管理
  2014年,担任新疆雪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弱电智能园区(生产区)采购及安装项目项目副经理,合同金额997.9万元,结算金额1283.1万元。包含综合布线子系统、视频监控子系统、周界及报警子系统、门禁一卡通子系统、应急广播子系统、停车场子系统、LED大屏幕子系统共七大子系统的设备采购、安装装调试及培训。工期紧,任务重,对接协调单位多。为保障施工进度,组织了项目部人员认真研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制定严谨的文明施工方案,明确工期目标,制定阶段性工期计划,实行项目部列会制度,加强岗位协调,采用分段流水施工,注重项目中各专业、工种的沟通,并做好和建设、设计、监理等单位的外部协调。业主和监理亲身体会到该项目班组严管理、讲信誉的工作作风,对施工单位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理解,在新疆较为艰苦的自然条件中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深受业主的好评。
  三、精细核算,创效增收
  作为项目经理,在每一个项目上,始终坚持围绕工程成本狠抓项目成本核算工作,使项目成本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在物资管理方面,通过三条措施加强对物资的控制:一是采购合同约定方式转移物资管理风险,在劳务分包合同中对周转材料和消耗材料的损耗进行约定,现场损耗超出规定的进行赔偿;二是制定物资台账,明细记录物资的进出库数量,采取专人限额领料,加强对物资管理;三是对目前市场价格波动较大或是技术更新较快的设备材料,要求采购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根据市场情况及时与供货商洽谈调整价格,使设备材料的价格处于合理状态,为项目节省大量开支。
  作为一名项目经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工程项目管理实践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为企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个人荣获公司“优秀项目经理”称号,所带团队荣获公司“优秀项目班组”称号。
  企业联系方式
  地址:成都市鼓楼南街117号世贸中心A栋22楼F号
  电话:028-86786398
  信箱:scact@vip.sina.com
  邮编:611743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