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建筑节能

建筑装饰、房地产高管离职人数增长较多 1900名高管辞职创近5年纪录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记者发现,10月17日晚,东方园林发布公告称,10月17日收到财务负责人周舒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原因为“个人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周舒2015年1月16日起一直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

  据了解,深陷债务危机的东方园林近5个月股价已经跌去近60%,随着股价一路下跌,公司实控人何巧女、唐凯夫妇所质押的股份,也在逼近平仓线。

  10月18日早间,东方园林澄清,称目前整体质押风险可控。截至10月17日,控股股东何巧女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质押股份11.13亿股,占其持股比例82.88%。控股股东何巧女及唐凯拟出让不低于10%的股权,转让股权所筹集资金将用于归还股票质押融资,以大幅降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率。股权转让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WIND数据显示,尽管2018年四季度才刚刚开始,但是今年已有超过1900名高管离任,创下近5年以来高管离职人数最高峰,涉及上市公司1278家。

  从行业上看,房地产、建筑装饰行业高管离职人数增长较多,有超过40%的上市公司高管离任人数超过去年。

  从离职原因上看,公告中身体原因、工作调动、家庭原因等均成为高管离职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伴随众多高管离职的是上市公司现金流不佳、净利润下滑和高质押悬顶。

  根据中泰证券数据显示,在高管与董事离任人数高于去年的样本中,经营现金流净额较一季度出现下滑的上市公司数量占比达到40%,经营现金流净额为负的上市公司数量占比达到50%。资产负债率较一季度出现下滑的上市公司数量占比达到了70%,资产负债率超过50%的上市公司数量占比接近40%。

  另外,记者统计发现,在上述离职人数超3人的104家上市公司中,有37家净利润出现下滑,占比35.58%,28家中报业绩亏损,占比达26.92%。有53家公司大股东质押比例超70%,占比超5成。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