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建筑节能

互联网家装下半场:赋能行业决策 构建良性生态

来源:中国智能建筑协会

  “作为掌握互联网技术的平台,认知到自己有这个实力去通过这个互联网和技术,让这个行业的效率变得更加得高。通过互联网的一些工具,去赋能整个行业的决策,最后形成这么一个更良性的生态,这是我们当前对这个行业的理解。”10月17日下午,面对互联网家装下半场的发展态势,土巴兔副总裁聂金津在“新经济论坛:新经济力量——新动能与发展之道”上作出上述表述。

  聂金津称,在互联网家装领域,互联网已经开始逐步地在渗透到生产领域。目前来讲,整个生产领域非常需要互联网技术的引入。“比如说我们理解到买卖双方或者是供需双方的时时在线,包括大数据下的设计方式和供应链的革新,都是互联网技术接下来可以带给我们传统生产领域的变化。”

  据介绍,土巴兔当前走出第一步,公司有大量的装修宝在工地实现在线化,首先拿到工程进度的信息,也可以拿到业主与装修公司交易过程的信息,按结点交易过程的信息,其次,在接下来这个过程再深化、丰富,对行业的赋能的效益会更加大得显现出来。

  “我们发现互联网家装这个领域,需要团队对互联网的技术、互联网领域和传统家装领域要有深刻的了解,我们可以设定用户的流量和运营,这个本身就是一个庞大的知识体系,对于传统行业来说,涉及到生产领域的角色,生产工艺、生产材料的各种支持。” 聂金津表示。

  不过,变革传统的家装领域,对参与平台企业管理有很高的要求,要求有一个多文化融合的领域。但多文化融合不是传统型背景的人员和互联网背景的人员两方坐在一起工作,不是这么简单的,需要传统型背景的人员和互联网背景的这些同事,能够在充分沟通、充分表达的基础下,能够良好地去配合,才能够说对这个非常复杂传统型的领域,把互联网的技术能够引入进去。

  “互联网家装领域,还是有一个传统的进步。但是,对于这个行业来讲,它还有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当前,在现场施工,在材料生产、在配送等各个环节还有很多的痛点和优化的点,让行业效率成倍地去提升。” 聂金津如是说。

收藏】 【打印】【关闭